close

從事皮膚科與醫學美容數年的觀察下來

粉刺與毛孔的問題常常困擾著大家,

門診幾乎有一半的客人會詢問,

「醫師,我的粉刺好多怎麼辦?」「醫師,我鼻子、兩頰的毛孔好明顯呀, 怎麼辦?」

一般來說,

粉刺問題我會建議:足夠而且適度的臉部清潔、杏仁酸or果酸療程、外用A酸藥膏

毛孔問題我會建議:雷射(淨膚雷射較溫和,但需多次治療。飛梭效果較快,但是恢復期較久。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其他:C+B素顏光 or 電波拉皮)

 

最近韓國有一款很流行的「黑頭淨鼻套裝」,即將於台灣上市

本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,我也親自試用看看。

 

 

image  

先敷上第一道鼻膜(含CNP特殊配方,可以去除油脂,代謝毛孔內的污垢)

IMG_3370  

十分鐘後把鼻膜移除,的確發現有一些表淺的粉刺有浮出來一些

接著用棉棒輕壓鼻部,想不到黑色棉棒上沾了不少白色的粉刺污垢

(原來棉棒做成黑色的,不是沒有道理!)

 

接下來,再敷上第二道鼻膜 (含Zn PCA、Hamamelis Virginiana等,可收斂毛孔)

 

IMG_3376

比對一下使用前後的效果,的確粉刺有少了一些,毛孔也有進步

因為只有使用一次,或許繼續使用的話效果會更好。

 

IMG_3382

因為鼻膜本身含有Sodium Hyaluroate玻尿酸鈉,吸水保水下當然會有立即美白的效果,

每天使用或許可以持續美白,但是日常防曬更重要。

(上面使用前照片因為光線太暗,所以美白效果並非客觀)

IMG_3385  

使用下來個人覺得效果還不錯,重點是成份溫和,有抗菌、改善油脂角質、保濕、收斂的效果。

韓國、香港已經上市一段時間,民眾迴響還不錯。

 

不過,身為一位皮膚科醫師,還是要建議大家,

改善粉刺毛孔最重要的一環還是臉部清潔要做好,

如果有臉部有任何問題,最好還是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諮詢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膚科魏嘉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